少女阿命

面瘫女/人际交往障碍 一般安利都吃 就酱

后会无期

莫名其妙的末日梗 作者小透明一个 




看过求评论 #冲神妖怪组#




关键词:后会无期








那天晚上七点,神乐盘着腿坐在沙发上,打开了电视,老款的台式机在 “Piu——”的一声后苟延残喘地开始了工作。晚风和煦,夜色微凉,一切都恰恰好。眼镜告别回了家,阿银横尸在另一边,把Jump搭在脸上,也不知睡着没睡着。神乐吸溜着醋昆布,散着刚洗完澡后还没怎么擦干的发。








 《狂傲拽帅叶良辰》今天不播,她闲来无事,决定赏脸看看每天准时的新闻联播。 当电视里蓝色背景前的女国脸,和往常一样的,平静着一张脸,说,我们的世界即将结束,时,神乐心想,切——这个卖萌的世界阿噜——连新闻联播主持人都在卖萌阿噜。








 她又反应了一会儿,和一脸认真的女国脸,大眼瞪小眼了几分钟之后,她才终于,如梦初醒地,焕然大悟地,“啊——”地尖叫出声。
















也是,世界末日。这种在美国电影里和英雄救美一个频率出现的情节,安放在现实里,听起来就像一个玩笑。








 可是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个无聊透了的科学家觉得自己的脑细胞死亡的速度还不够快,于是就没事找事地计算了一下宇宙的寿命。他神叨叨地得出结论,宇宙只能存在100的100次方这么久。人类掰着手指数,也数不清100的100次方有多少个零,于是他们就堂而皇之地给这个宇宙的终极命了一个名字,就把它丢弃在阁楼上,谁也没有再理会。 








可是,在遥远的未来依旧会来,秒复秒,时又时,它总会来。 








所以,现在它就要来了。世界末日,就要降临了。 ——就算这样解释,是不是依旧像个玩笑。 








神乐本以为大家,至少,会表情沉重的。可第二天,








当她迷迷瞪瞪,揉着惺忪的眼,推开浴室的门,看见阿银一脸哀怨地皱着死鱼眼,摸着自己睡了一晚比昨天更加蓬松的自来卷之后,当她推开镜子,看见某个紫发的女忍者潮红着脸颊从中滚出来之后,当她看见定春没心没肺地呼噜呼噜地吃着早饭之后,当她看见小玉正打扫着登势小酒馆门前的空地之后,当她看见眼镜,穿戴整齐,按时来万事屋报道之后,她又开始怀疑,昨天听见的事情的可信性。








 世界还和往常一样走。不知是末日没有威胁性,还是人心太大。








 反正神乐身边的人不紧张,她也不紧张。这天下,没有万事屋三人组搞不定的事,他们连国都可颠覆,或许也能阻止世界末日。神乐决定不去想,这些还在将来的事。








 今天没有委托。神乐提上鞋,拿起伞,也没有和阿银说一声,就出了门。她昨天和税金小偷吉娃娃约了今日的河堤一战,对神乐来说,到底还是这件事比较重要,世界末日什么的,说多了都不事。反正大家一起死,这个世界也难得的公平了一把。








多好阿噜。 








她来的比约定得早。他还没有到。她找了个地方坐下,把伞支在一旁,把自己蜷成一团,缩在伞下。








 她有点想哭。眼泪早就盈满了眼眶,可一直没处落下。所有人都太正常,没有一颗能和她共鸣的心,她一时间连嚎啕大哭的理由也找不到,心沉沉惴惴的,连故作平常都太勉强。








 她喜欢这个世界。她不想让一切结束。








 她喜欢这个世界里的人,她不想让—— 








“喂——怪力女,你在哭什么——”栗发少年摆着手走过来,耳朵里插着耳机,耳机线夭夭婷婷地插在刀柄上。 








不该来的时间他倒是来了阿噜,是有多讨人厌的一个人。








神乐怨怼地瞪了他一眼,用两只袖子胡乱地抹了把脸,恨恨地哼道:“本女王才没有哭呢,只是、只是——阳光太晒了——晒得眼睛都流汗了阿噜。” 








不远处的栗发少年忽然笑了,露出了一隅洁白的齿,好像有什么万分开心的事。初升的阳光从他身后绽放开来,开在神乐眼睛里。她忽然有点迷怔,有点分不清是与非。她摇摇晃晃地上前几步,走到他身前,拽紧他的衣襟,咬紧了满口的牙,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,把眼泪鼻涕糊了少年一身之后,一拳把他打飞出去了,整整两米。








 莫名其妙地挨了一拳的少年,脱掉了自己被玷污的外套,扑索扑索身上的尘后,站了起来,露出了一个狰狞的微笑,拔刀,跃起,干脆利落地冲神乐脑袋上砍下。 








神乐呲着双眼,右脚向后退了半步,马步扎稳,两手接住。 








…… 








连打斗都和平时一样。没有别的意思,只和平时一样,好像他们还剩很长时间可活,可以挥霍掉每一天。 








应该做点和平时不一样的事吧阿噜——毕竟马上就要——再也不见了。








 打完架后累毙了的神乐躺在莹莹的青草上,她迷离着眼,乱糟糟地想。是不是自己想多了,神乐有些拿不定主意。








 “喂——臭丫头——你知道了吧——”躺在神乐身旁的少年在眼睛上罩上了眼罩,语调轻飘飘的,拖得很长。 








神乐听到了,却没有应声。








 “要世界末日了哦。”他就好像在说“你吃了吗”一样,浅浅地说。








 一瞬间,泪水,连同那些莫名其妙,哽在神乐心头让她忐忑不安的情绪一起,蒙上了神乐的眼睛。她伸出一只手臂,盖在眼睛上,想遮掩住这令人难堪的悲从中来。 








他好像没有注意到,还自顾自的说个不停:“没想到就要结束了——你们有什么办法吗?反正我们是无计可施,砍了土方先生行不行啊——没想到就要结束了。还以为近藤老大第一次开玩笑开得这么好。反正就要末日了——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翘班了。我们队里的队员都去用最后的时间去找女人鬼混了——嘁!对了,今天我在歌舞伎町巡逻的时候,看见你那个秃头老爸了,他的脑袋可真亮,不知道你以后会不会也是那个样——还没有见过秃头的女人呢——暴力女,你果然不一般……” 








听着这些废话,神乐忽然平静了。她换了几口气,平复了心跳,收起了眼泪,终于撤下手臂,睁开了氤氲的双眸,下午两点的日头明晃晃的,她一时间晕眩。可过了一会儿,当阳光已融进她的目光,她看见少年的发丝在她眼前闪闪发光。








 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出现在她眼前。躺在她身旁,侧着身体,用左臂支着头,带着嘴角隐约的弧度,亮晶晶地看着她。好像有星辰在他眼眸中闪烁,神乐听不见了声音,她只看得见她。 








神乐忽然屏了息。她颤着心,如大限将至般地,望着他。 








她既恐惧。又期待。她不知道她此刻的表情有多可爱。 








他忽然伸出手,捞出了一束她耳旁的碎发,把玩在手里,好像掩饰慌张的,才开口说道。








他们靠的那么近,神乐都听见了他的心跳,和她的心跳搅在一起,分不开的,一起跳动。








 “……近藤老大去找大姐头了——土方狗去找旦那了——我想,那你不就是落单了吗。于是,我就来了。”








 “……我爱你。那你爱不爱我——”








 被告白了。如同乘虚而入的,在这个世界大限将至的时候,被这个混蛋小子告白了。神乐还能怎么办,她可不想一个人去赴死,也不想将死的身后,身边只有老爸、阿银、眼镜、大姐头、尼桑…… 








她除了点头,还能怎么样——这个混蛋,居然乘虚而入阿噜!要不是没有时间了,本女王才不会答应和你在一起呢阿噜!如果有下一辈子,我一定要找一个身高180嘴甜人好的大帅哥,来配人见人爱、可爱到爆的我。 








你就等着吧阿噜!
















 可怕的世界末日,却像光和热,成了她和他之间化学反应的催化剂。 








那些还含苞欲放、欲说还休的感情,都被催生般的,绽开了花蕾。 








于是赶在世界末日之前,他握住了她的手。 








赶在后会无期之前,他握住了她的手。 








后来,当那些这些年吵吵闹闹的人们微笑着迎接总会来的灭亡时。他握住了她的手,真真切切地,带着生命的温热和他的脉搏,将她整个人,连同灵魂和余下的时间,一同裹进自己的世界里。








 多任性的人阿噜。








 明明,只剩下,几分钟的生命了。








 却做下这样不可承担的承诺。








 果然是全世界最混蛋的人阿噜。








 神乐不自觉地,弯起了嘴角。 








天柱崩断,苍穹塌陷,大地开裂,生灵涂炭。灭顶的天灾横在头顶愈来愈近时,神乐听见他说。可空气稀薄,缺乏传递介质,连声都瑟缩不前,不愿传播最后的话语。她抬起头,静静地看着他的眼。








 猩红连成了海,波涛卷起层层寂静,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寂静。








 若是在平常,神乐会笑他的。可这次她没有。出其意料地,她伸手抚上他的面颊。








 他似是叹了口气,轻轻弯下腰,将所欲言表的所有话语都含在嘴里,顺着他在她脸颊上辗转反侧、连绵不绝的亲吻,吻进她的皮肤里,封进她的血肉里。 








他的牙齿轻磕着她的骨骼。








她听见了。她记住了。 








他最喜欢她。 








可却后会无期。

评论(6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