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阿命

面瘫女/人际交往障碍 一般安利都吃 就酱

夏天得不到的果然会在冬日到来

宇善好吃,看了太太们的安利神奇地入坑了,一晚上短打,希望能表达出我对这个cp的感情(?) 本来想直接完结的,但是功力不够,絮絮叨叨感觉自己也没有讲清,可能还会有下一篇biu (虚假承诺)

我流宇善,ooc,角色属于鳄鱼


他曾经期待了一夏天发生的事,在冬天要来临的时候,终于掉落在他身上。

他想遇见爱情。

不是那种框在电影里,凝固在定义里,飘忽在怀春少年思绪中的爱情,而是另一种他所知道的、他曾熟悉的,曾经在他鼻尖面前吐露呼吸的爱情。这种感情像清晨新生的露水笼在鼻腔,清新芳香又窒息浓厚,他挣脱不了,只能毫无办法地令自己坠落、坠落,直至黑暗的深渊。每当触及深渊底部的时候,他就会醒来,阳光再次推开他紧阖的眼皮,几十秒后,或者几分钟后,刺耳的闹铃从手机中传来。他混沌不清、还沉浸在诡异的梦中的大脑终于作出了今天第一条对外物的判断:该起床上课了。

今天,新的一个周一,和这学期所有的周一一样,八点钟的早课。他拿着在一楼自动贩卖机中买的面包,出现在教室的后排。坐在前一排、正低头玩游戏的女生,注意到他的到来,向他打招呼,“早上好啊,善逸!”他连忙笑起来作出回应,只是沉浸在糟糕的梦中一夜的喉咙着实干哑,他发出的声音宛如一道不算霹雳的闪电,划破了这个静谧的清晨的天空。“早上好啊!蜜璃小姐!”

“诶,小善逸的声音听起来不太好诶,是感冒了吗?可要注意保……诶诶诶诶,怎么怎么就突然突破防线了呢?!诶诶诶,啊啊啊啊,啊啊我要死了!!啊我死了!呜呜对不起伊黑先生……呜呜”

善逸坐在粉绿色头发的美丽女孩子的身后,无奈又觉得着实可爱地笑着。

甘露寺蜜璃很快就从战死的悲戚中恢复过来,她圆圆的眼睛又充满神采,在跟伊黑先生网络信号联络几句之后,她转头趴在善逸的课桌前。“要注意保暖哦小善逸,最近降温了,我穿了好多衣服呢嘿嘿,还穿上了伊黑先生送我的袜子。”

她说到这便笑起来,眼睛弯成幸福的弧线。所有人都能从她的语调、呼吸、肆意的神采中感受到她爱情的生长,宛如春天抽条的树木,一夜间枝桠染上翠绿,翠绿变成繁茂。

真好啊。善逸想。他也想拥有这样的爱情。

 

善逸一直是个向往爱情的孩子。这体现在他一路的生长岁月中。兴许是因为他幼时失去双亲,由严厉又爱他的爷爷抚养长大,使他对家庭有别样的向往。而为了实现他美好幸福家庭的梦想,他必须在此之前先获得一份真实、鲜活的爱情,足以支撑他和那个她走向婚姻的柴米油盐、朝夕共处。所以他总在奋力追求女孩子的道路上,甚至会向路边偶遇的女孩子示好。这种不堪的行径,一直被身边的人投之以“宛如看垃圾”一般的眼神。具体模样,可以由有一个可爱妹妹的炭某郎演示一番。

但朋友的不理解与鄙视,女孩子们的逃离与排斥,都不能改变善逸对爱情的执着。在被示好的女孩子疯狂拳击时不能改变,在好友冷漠凝视、快步走向远方时不能改变,直到这个夏天,在善逸十代最后一个夏天,终于脆裂了一个开口,以至于开裂扩大到近乎全盘粉碎。

大二的学期末,他有一天从无穷无尽的作业中浮出水面换气般抬头看窗外的月亮,月亮宛若星子,星子宛若错觉,他望着遥远光年传递到他眼中的那抹白,有些无望地祈求着月神月老,在这个夏天让他遇见爱情吧。炎热和汗水,冰棍和冷饮,所有爱情故事的开端时节,酷暑催化了体内的激素,让一切意外偶然不合常理又难以自抑地纷至沓来。

可以吗可以吗,让他遇见爱情吧。他闭紧双眼,双手握拳,近乎孤注一掷地祈求上天。

可这个夏天就这么顺理成章地过去了。不仅这个夏天,还有这个九月,他的生日,期中考试都已然开始了,他依旧独自一人。爱情没有降临在他头上,就宛若他做不出的作业,改不通顺的翻译稿一样,他就是走不通。

他走不通到近乎崩溃了。有时候他开始琢磨起自己,打算从事情的另一端,自己身上解决问题。首先他为什么如此执着于爱情呢?是爱对人类天生的吸引吗?是他幼时缺爱的经历吗?还是什么其他的、模糊的、潜藏在他的穹顶之上,他摸不到触不及,努力探出思绪去求索就会打散的记忆,他生来便有的,宛若从前生带来的,那些飘渺的梦境。宛若立在云端之上,他听见了金属重击同类的声音,他闻到了浓烈到刺鼻的血的气息,还有难以形容的恶臭,直逼心灵使之颤动。剩下的、剩下的是什么?是杂乱的呼吸和温暖的声音,宛若母亲的手一般抚向他的头顶,悬在几厘米的高处,却没有落下。他再也无法继续深入一步了。他的梦境与记忆戛然而止了。

他回忆起梦中的声与触感,他感到干燥的温暖,但这种温暖似乎又不属于香香软软的女孩子,更大更高更宽广,是父亲吗?他不禁猜测到。

可父亲又与爱情有什么关系呢?

难道是早逝父亲给儿子留下的孽障?是多么该死的父亲会让儿子变得如此可怜啊?善逸都要哭了。


讲台上的老师他似乎没有见过。黑发很长,下端挑染着青色。善逸拖着下巴,笔尖敲着笔记。伊之助果不其然地逃课了。那只猪现在准睡成写得脱框的“大”字一样躺在床上。而炭治郎又在哪呢?深褐色头发的认真男孩果然坐在教室的前排,睁着清澈的双眼,执着地与知识相认。

“富冈老师呢?”他敲敲前排女孩的肩头,女孩用上唇顶着笔地转了过来。

“听说是出国开会了。”

“诶?在学期中间吗?真是太不负责任了吧!”

“唔,好像是产敷屋院长因为病情恶化不能前往,所以才临危受命吧。对了,善逸,你的课题组怎么样了?听忍说翻译的十分艰难啊……”

讲课声在这时悄然停止。视线的重量落在蜜璃的背上,她好像被冻伤一般地转回去。善逸看着新来的年轻教授平静到看不见眼白的双眼,冷汗滑下了太阳穴。新来的专业课老师似乎十分不友善啊……完了完了,这门课要好好学了(哭)


中午,善逸和蜜璃一起去食堂吃饭,炭治郎被社团喊去帮忙先一步离开了。

善逸吃完咖喱饭之后,看着蜜璃依旧奋斗在吃饭的第一线,空了的碗碟堆成小山的样子。即使认识这么久了,看见这样的景象心里依旧难以感觉真实。

“……那个稿根本没法翻,我感觉是一些大正时期的通信,但用语几乎难以理解。按理说大正时期的语法与今天相比差别不大,但真的,只要看一眼就会觉得,太奇怪了。就好像这个人是从战国活过来的一样,不,可以说是平安时期就已经出生了。”

“但老师就非执着于这个稿件的翻译,可以说陷入疯魔了。虽说炼狱老师本来的热情就超乎常人,但对于这份通信,他可以说是燃烧了他的热情。我现在每天几乎是可以看见他背后熊熊燃烧的烈火,感觉维持着这个状态,他甚至可以不用冬天取暖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善逸还是好好笑哦。”蜜璃一边擦笑出来的眼泪,一边往口中快速送勺子。

“我之前跟炼狱老师学习的时候,他也是这样呢……认真起来,几乎没有学生承受得住呢。话说小善逸一会有事吗?可以陪我去挑条围巾吗?”

“诶我是没有事啦,不过为什么要和我一起去?”

“小忍今天有事……我想赶在天气转凉之前,送伊黑先生一条围巾嘿嘿。”

“诶——真好啊——不过我觉得我的审美和伊黑先生很难相似诶。”


走去商场的路上,蜜璃和他喋喋不休地讲着学校里发生的事、她的课题组、善逸难产的翻译稿和她甜蜜的伊黑先生。善逸觉得她染的发色刚刚好,适合恋爱,适合冬日的温情,谁又能想到她这样的发色是来自她最爱的樱饼的颜色。

“我觉得善逸刚染的金色真的很适合你呢。不过为什么会突然去染发了?”

“因为……就突然想去染发了。之前觉得自己这样一直单身到今天,没准是因为黑色的头发太普通太不醒目了,假如换成更显眼更明亮的颜色的话,没准会被人一眼认出。没想到却让逃课变得异常艰难,早知道挑染了……”

“诶善逸还是很执着于恋爱诶。不过我觉得善逸之所以一直单身,并不是因为发色哦。伊黑先生即使从头发到鞋子,一身黑色,我也可以一眼就从人群中发现他哦。我好难想象伊黑先生染成金发的样子……”

唔……感觉被秀了一脸。“废话啦!那家伙异色眸诶,一只金色的眼睛,还天天缠着蛇!在哪里发现不了这样的家伙!他逃课更容易被发现好吗!”善逸的头宛如被使用了大头特效放大了数倍,愤怒让眼睛变成了锋利的三角形。因为这样生动的表情,善逸在社团总被盗摄成各种表情包,社员们以及看过、用过的人都表示:真好用(大拇指)

“哈哈不要生气嘛。我的意思是,善逸不被发现不是因为不够醒目哦。我认为,觉得你特别的人无论你怎么样都会觉得你很醒目的,即使是双胞胎其中的一个,都会觉得区分点很多。”

唔……陷入爱情的人的力量。爱情名言诞生了。善逸在秋风中萧瑟的内心宛如受了五万点伤害,只剩几点血吊着,等着对手的最后一击,或者同胞的及时救援。

“我觉得善逸的爱情就要来了。”蜜璃推开商场的玻璃门时回头对他说。

“不要安慰我了。我知道是不可能了。要来早就来了。我都想和炭治郎过一辈子了,他做的饭团真的很好吃。”

“相信我嘛善逸。我总觉得善逸最近头顶闪着光哦,一定是即将发生什么的征兆。”

“诶诶你是说我要秃了吗?我就说不能再继续通宵耗在翻译稿上了,染了发本来就很伤发根,我的头发啊,秃头的我还会被女孩子青睐吗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善逸你真的好好笑。”

“果然女孩子只会觉得我好笑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他为什么会染成金发呢?是为了醒目吗?他也说不清楚。这个夏天的某一天他走在回家的路上,翻译稿卡得他焦头烂额,心情十分低落。抬头看见一间理发店灯火通明,门前旋转的黑白彩旗仿佛施展了催眠术一般,让他不由自主地走进去坐在镜子前,理发师利落地给他围上罩子,语气轻柔地询问他想要修建什么样的发型。

“稍微剪短一点吧……”他抬头看了一眼天花板上刺目的灯。“染成金色吧。”他听见自己说。

“好的。请跟着我去那边洗头吧。”

他躺下等待着实习生帮自己洗头的时候,隔壁的水声吸引了他的注意。那里躺着另一个客人,他的视线只能触及那个人的鼻梁与唇线,不过可以断言这个人很池面,是让女性移不开目光的帅气,高挺的鼻梁漂亮地与薄唇连接在一起,像一座连绵的山脉,墨染的青色蒸腾出湿漉漉的雾气,硬挺的五官徒然多了几味色气。

啊……该死的池面啊……善逸躺平,神情漠然地想。

他合上眼,失去了视线之后大脑的思维变得清晰。他的思绪变得飘渺,遥远的记忆趁机乘虚而入,却又在他抓住之前飘散,像个精善欲擒故纵的情人,又或者这就是他的记忆,只有些许的暧昧却又无法拥抱其实。求之不得的爱情。

这不是善逸所经历的所有的爱情吗?

是吗?不是的。他搞不清楚这份梦境的来源,就如同不能理解为何自己在第一面看见炭治郎时双眼潮湿。说实在的,他没经历过爱情。他追求的女孩连孩子的儿戏都算不上,连他自己都承认他宛如亲妹妹一般地看待弥豆子。可他为什么会有如此真实、如此缠绵、如此悲伤的回忆呢?就好像他欲与曾经的爱人在世界的终点抵死缠绵,但他们都在开始前停止了,比他更大更高更宽广的爱人的鼻息落在他垂下的头顶,温热又潮湿。但他的爱人身上的气息却温暖而干燥。那是他太太为他洗出、晒在阳光下烘烤至干的、满是爱意的衣服上散发出的。他甚至不能拥抱他的爱人,这份爱情是不被允许的,连明说都被禁止。山崩海裂就在眼前,可即使诺亚迎击风浪、拼上性命活下来了又如何?他依旧得不到他的爱情。

他被这些由之催生的、肆意生长的想法惊吓到。为什么自己的爱人会是男人?会是已有家庭的男人?他明明是喜欢女孩子的,女孩子才会与他组建家庭,而家庭的温暖就是他的归处。他为何会有这样的想法。这太可怕了。一定是被翻译稿和炼狱老师逼疯才会有这样奇怪的想法。明天一定要请假休息了。

他睁开眼睛。镜子里是全新的自己,金色的头发,与之配套还修改了眉毛的颜色。

“很适合您呢。”理发师夸赞道。

善逸转头寻顾四周,刚才的池面客人已经离开了。空气里是快要下雨的味道,他的嗅觉没有炭治郎的狗鼻子好,但他觉得自己一定是闻到了温暖而干燥的、被阳光烘烤过的味道。

 

蜜璃执意为伊黑先生挑选的围巾,善逸觉得伊黑先生一定不会喜欢,是浅黄色的纯色格纹毛巾,一点都不配他漆黑的装扮。但蜜璃挑选的礼物,一定会被他珍藏。这就是爱的力量。让人毫无原则,又心甘情愿。

善逸再次发出羡慕的声音。汪。

蜜璃接到母亲的电话,付完款便离开了。善逸点了一杯奶昔,坐在咖啡店里,两眼无神地望着身边的情侣。有从未见过面的陌生人羞涩地相亲,有活泼的女孩和健谈的男生吵吵闹闹,有沉默的女孩与内敛的男孩相对,还有孤独的善逸,在咖啡店里拉肖邦。

他把吸管吸得吱吱作响,咬牙切齿地想要打破空气中的甜蜜。却被恋爱的气息反弹。

他只得离开了。

他推开咖啡店的玻璃门,走进灯光璀璨的商场。他路过一家手表店、一件nike,他停下来为自己试 了一双鞋,他拎着对勾图案的纸袋走过一家炸鸡店、一家麦当劳,他随即推开离开这栋建筑的玻璃门。他的心神有些放空,他的脚步没有停歇,他有些喜悦因为用很低的折扣划算地买了一双鞋,他听见了无数喧闹的交谈声,他的听力很好,他几乎不会错过任何交谈,他的鼻尖触及了冷空气颤栗地收缩。

他的身后嘈杂的人语中,突兀地响起一声呼唤。

“善逸!我妻善逸!”

是谁?他回过头去。

果不其然,他闻到了那股温暖又干燥的味道。对面的人更大更高更宽广,是他讨厌的池面,面部的线条宛若连绵的山峦,年轻的眼眸宛如珠宝一般闪耀。是个少年,18岁左右。

这个人。这个人。善逸的心脏被绞尽一般收缩,他感到疼,但他却不能移开眼。

是谁?是个年轻的男孩,白色头发,帅气的面孔。

是谁?是他生而俱来的、永不忘记的、曾经的爱人。

夏天走了,冬天要来了,他的爱情终于掉落在他面前。

 

 #之后大概就是俩人现世相爱的故事

#善逸克服心理障碍 接受池面的故事kk

 



评论(1)

热度(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